•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友情链接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2016年“地方政府绩效评估与治理转型“论坛在温州大学召开

    编辑:来源: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上传时间: 2016-09-27 点击率:

        9月22日至23日,2016年“地方政府绩效评估与治理转型”论坛在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河北省财政厅以及温州市审管办等全国各地60多位专家学者和政府代表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方益权教授主持,党委书记林娟娟教授致开幕辞。方校长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中心建设与发展概况之后,党委书记林娟娟教授代表温州大学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学科科研工作发展情况。她表示,温州是一个勇于创新的地方,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就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创新性服务地方的科研机构。

        本次论坛由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主办,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和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承办。会议内容涵盖地方政府绩效评估回顾与展望、公众评议政府的理论与实践、协商民主与政府绩效评估研究、地方治理转型与创新、推进地方治理的法治建设等五大方面。全国绩效管理研究会高小平会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尚虎平教授、温州大学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玉宗教授等到会作主旨演讲。

        论坛开展过程中,各地专家通过介绍河北、上海、湖北、辽宁等地方典型案例,分享了政府绩效评估和地方治理创新的前沿研究成果,并以此作为参考,为温州本地政府绩效管理实践和地方政府治理出谋划策。有学者表示,绩效管理在行政制度创新中发挥显著作用,70%指标在具体工作中得到落实,30%则关注职能转型。因此,地方政府想要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型,必须关注绩效管理。还有学者则以“地方政府衍生出请示授权的新机制”为着眼点,探讨了当代中国地方政府治理创新的制度变迁。除此之外,本地学者则结合温州考绩制度、地方治理实践等发表了主题报告。本次论坛会期两天,与会代表通过“主题报告、发言人报告、评议人评议、自由讨论”等形式开展了充分研讨,激发了研究创新和思想灵感,必将有助于推动地方政府绩效管理和创新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

    会议照片1.jpg